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正能量就是最大的“底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3日07:4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周小平、花千芳,这两个不入流的网络作家近日红遍网络,因为他们受到了习大大的鼓励。周小平、花千芳只是万千网友中的普通人,远没一些大V、明星的名气大,他们何德何能?凭什么让总书记青睐呢?

  翻开他们的背景资料可以发现,周小平是网络写手、评论人,以前当过“北漂”,而花千芳只是返乡的农民工,两人都普通得出奇,毫无出彩之处。但翻开他们的文章,从周小平的《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你的中国你的党》、《美国对华文化冷战的九大绝招》,到花千芳的《我们的末日》、《是谁扭曲了你的信仰》、《击溃抹黑中国的这条战线》,一股浓浓的正能量扑面而来,让读者一下子热血沸腾。

  其实,他们的文章并不高深,甚至有时还被网友指出不少错误,但就是这些普普通通的文字,结合他们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为网友们展现了一个实实在在的中国,让大家看到了中国几十年来真正的进步和光明。他们并不代表谁,只是普通民众中的一员,却把个人对国家、对时代的看法坦诚地表达出来,不带修饰、不避问题,却恰恰是许多普普通通的中国人的心声。

  无论什么人,什么地位,只要他站在国家的立场,为党和政府发出正义之言,自然会得到政府和多数民众的支持。习总书记希望他们创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这既是对周小平、花千芳的希望,也是对广大网友的期待,他盼望着更多中国“好声音”。所以,网友们只要站在国家的立场,发出正面的声音,就能得国家的支持和多数人的响应,这就是最大的“底气”!而反之,凡是与党和国家对立的言论,永远都是见不得人、见不得光,经不起事实和时间的检验,是被国家严打的对象,我们应该坚决抵制,让其没有立锥之地。

  我们不应该辜负这个时代,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时代;我们应该发出正能量,因为给别人一片阳光,也会照亮自己的心灵;我们应该热爱祖国母亲,因为她养育了我们,并将一直养育我们的子孙后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