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周笃文诗词论丛》座谈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4日09:5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华诗词学会和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周笃文诗词论丛》首发暨周笃文先生80华诞座谈会日前在京举行。周笃文是中华诗词学会和中国韵文学会的创始人之一,曾任中国新闻学院教授、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是著名诗词家和宋词专家,主编《全宋词评注》10卷,出版各类诗词专集、选集、研究赏析著作十余种。近20多年,他广泛参与多种弘扬传统诗词活动,为传统诗词的普及和提高做了大量工作。《周笃文诗词论丛》是周先生以毕生精力撰写的诗词研究文章,所收文章跨度长达半个多世纪,内容涉及诗词文献考证、诗词历史事件、作品的钩沉抉微,诗词史学、美学专论、诗史人物及风格流派研究,以及诗词社会学、教育学等内容。求真、传道,以诗词之美,弘扬国学、教化人生,是周笃文著作的基本思想内核。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认为周笃文是当代诗词创作和研究的一位大家、一面旗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