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精彩评论 >> 正文

欲望与道义的终极较量(彭忠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1日15:25 来源:西安日报 彭忠富

  在黎言所著的长篇小说《老鼠仓》中,我们可以看到一群魔鬼般的操盘手。他们在股票低位建仓,潜伏起来,通过资金的大进大出,完全主宰了一只股票的价格,当散户们盲目地追涨杀跌时,他们趁机从中渔利。更可怕的是,某些证券业的害群之马居然利用老鼠仓来寻求利益最大化,上当者往往家破人亡,实在是骇人听闻。

  以章陕为首的操盘手团队,通过与上市国企织云科技、万金证券勾结,准备做老鼠仓盈利。一切看似非常完美,数亿财富马上唾手可得,谁知道因为江东市高新投董事长赵毅夫妇失窃案,打开了这个潘多拉魔盒。财经记者孙尔雅根据线索,顺藤摸瓜,在神秘网友AK47的帮助下,连续推出重磅报道,揭穿了这个老鼠仓,涉事人员或者死于非命,或者坐牢,算是替股市清除了这颗毒瘤。而AK47刑智帮助孙尔雅的目的,就是为了替义父金彤复仇,让章陕彻底败在自己引以为豪的股市上,算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黎言是讲故事的高手。虽然这是一部金融题材的小说,但是却一点也不觉得晦涩难懂,因为情节环环相扣,悬念迭起,而谜底最终才揭开,让人不禁感叹命运无常。刑智堪称侠义的化身,他虽然中途才姗姗出场,但却是小说中的重量级人物。他面貌丑陋,可是却智勇双全,有情有义,比起那些道貌岸然、冷酷无情的伪君子来说,真是天壤之别。他善于借力打力,分化了对手章陕的魔鬼团队,在孙尔雅的帮助下,最终扳倒章陕,成功复仇。

  权力与资本,欲望与道义,忠诚与背叛,魔鬼与天使,在这部小说中都可以找到。这是国内最权威的股市操盘实战手册之一,揭露了幕后黑手操盘股市的各种玩法和猫腻,真实彻骨地展现了庞大利益下爱欲之畸形,实在是让人大开眼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