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第三届川南诗会在自贡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5日09: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6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川南诗会在四川自贡举行。本届诗会由四川省作协主办,《星星》诗刊杂志社、自贡市作协、中共富顺县委宣传部承办。梁平、曹纪祖、龚学敏等数十位诗人、学者与会。

  第三届川南诗会由“诗在当下”诗歌研讨会、诗歌朗诵会、李加建文学创作之路研讨和诗歌品鉴会组成。研讨会上,诗人和评论家们畅所欲言,介绍了本地区诗歌创作情况,并交流了各自的创作心得及困惑。梁平谈到,川南地区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涌现出不少优秀的诗人和诗作,但近年来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诗人们要明确写作方向,努力改变现状。同时,诗人要具有担当精神,关注社会现实和热点问题,用富有感染力的诗歌语言表达真挚情感。在李加建的诗歌作品研讨会上,与会者围绕诗作的思想性、艺术性等进行了研讨,并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建议。

  据悉,川南诗会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三届,对促进川南地区诗歌创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