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纪念沈从文《边城》发表8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4日16:31 来源:红网

  (6月20日至21日,沈从文《边城》发表80周年暨文学创作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湘西花垣边城(茶峒)镇举行。60多位专家学者和大湘西文化、文联人士参加研讨会。摄影 孙立青)

(学者在会上发言。摄影 孙立青)

(学者在会上发言。摄影 孙立青)

  本网6月22日讯 6月20日至21日,由吉首大学联合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怀化学院主办的纪念沈从文《边城》发表80周年暨文学创作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沈从文小说《边城》故事发生地湘西花垣边城(茶峒)镇举行。

  来自吉首大学、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和怀化学院的专家学者和大湘西文化、文联人士共计60余人,以及一大批研究生参加研讨会。

  会上,大家围绕着沈从文作品《边城》,就其创作思想、与湘西文化旅游发展及品牌影响等方面进行研讨;就沈从文以大湘西为背景的艺术创作对大湘西区域民族地区社会与文化发展的作用进行发言,交换意见。此外,还就沈从文文学创作过程资料的新发现与评介等主题进行讨论。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对茶峒进行了实地考察,共同缅怀沈从文先生。

  主办方还将举行“从文大讲堂”等系列学术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