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展现当代军人的强国梦强军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8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6月15日,由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中国作协军事文学委员会、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艺术局、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文艺出版社联合主办的苗长水长篇小说《梦焰》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副局长彭建渝、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张振江、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海明、安徽文艺出版社社长朱寒冬及2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研讨会由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主任梁鸿鹰主持。

  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梦焰》是济南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主任苗长水创作的又一部现实军事题材小说。作者根据自己多年基层部队生活的追踪和体验,以多侧面、多角度的叙述方式,描写了一支新型作战部队的官兵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故事,塑造了唐阚等一批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军中高级将领和赵文如月等“80后”年轻一代的军人形象,表现了中国军人的情怀和血性。该书入选了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出版重点选题”和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与会者认为,《梦焰》以充沛的笔墨和生动的情节,充分展示了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飞速发展和对革命英雄主义传统的弘扬。作品直面军事变革实践,把军队置于现代化、数字化战争背景下,精到专业地书写大场景,同时关注当下现实军旅生活,描写军事行动中的具体环境和细节,刻画了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与团结和谐的新型官兵关系,是一部精彩演绎当代中国军人强国梦、强军梦的军事题材小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