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范曾新书《国学开讲》首发 漫谈对国学独特见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2日11:24 来源:京华时报

  近日,书画家范曾在北大举办新书《国学开讲》首发式。该书以漫谈的方式,收录了范曾对国学经典的独特见解和他“以儒做人、以释见性、以道明德、以艺修身”的人生感悟。

  首发式上,谈及研究国学的理念,范曾称他想把深奥的、隐藏得很深的道理明白化。

  《国学开讲》从中国文化的源流讲起,谈及《易经》、孔孟老庄等国学经典,以及《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妙法莲花经》等佛教经典,以漫谈的方式展现了范曾心目中的“国学情怀”。此外,书中还收录了范曾近百幅珍贵画作,让读者在与作者探讨国学经典的同时,还可欣赏到他的画作。(记者田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