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在大连举办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6日10:49 来源:大连晚报 : 张明春

  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大连大学主办,大连大学人文学部承办的“年代·城市·文学”学术研讨会,于6月3日~4日在大连大学举行,白烨、包明德、常彬、陈福民、贺绍俊、孟繁华等知名评论家及素素、孙惠芬、津子围、马晓丽、宁明、王晓峰等大连作家、评论家近五十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者就当下文学的现状、城市生活对文学及作家的影响、文学应该如何审视和介入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昨天的会议中,我市素素、孙惠芬、津子围、马晓丽、宁明、李皓等作家结合自己近年的创作经历和生活感受,谈了各自对城市生活的感受,城市生活对自己文学创作的影响,以及在解决城市生活带来的困惑之过程在文学上的表达。白烨、陈福民、李林荣等专家学者则从更广阔的视界表达了城市化进程对当下文学的影响及看法,并对大连作家的成就和艺术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