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流淌出来的心的语言(饶翔)

——倪萍文章《等着我》引发读者热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2日09:57 来源:光明日报 饶翔

  央视主持人、演员倪萍近日应邀为本报“光明文化周末·文荟”撰文《等着我》,详述她阔别电视舞台十年之后,复出主持央视综合频道寻人节目《等着我》的心路历程(见本报5月9日第13版)。文章一经刊登即引发热烈反响。

  解放军艺术学院原副院长、文学评论家朱向前一口气将文章读了两遍:“倪萍的文字很吸引我,自然、朴实、流畅,起承转合不露痕迹。她对人生、人心、人性有体认,有敬畏,有信仰,有感动。她没有被浮华、喧嚣的时代氛围所影响,读书画画,全面提升个人修养,这对于我们搞文化艺术的人有启示,有教益。”

  《西岳评论》主编、评论家柏峰说:“倪萍质朴的文章里有些句子很深刻!这篇文章不是作出来的,而是流淌出来的心的语言。”

  在文章见报后,倪萍将它转载到个人的新浪微博和博客上,并评论道:“前几天给《光明日报》写了篇六千字的文章,受到了表扬。小倩(倪萍的助手——记者注)说网友喜欢看短微博,越短越好……不过,微妹网弟们,听老倪一句话:耐着性子多看几个字,你的人生就有长度了。”

  文章立即在网友中广泛传播,并引发热议,两天时间里已有超过千条评论。

  网友“幸运天使616”说:“文章写得纯真无邪,人性味儿浓厚,没有精美的修饰,但感人至深。这就是人生……通篇传播的是正能量。好!好!好!”

  网友“木偶人博雅”说:“‘灵魂的成长,多数来自于苦难’,‘我心里酸酸的’,看了文章,两种不同的感受特别深刻。只有人生经历了许多才能写出这样的话,很有见地,充满人间味道,文学功底深厚。”

  网友“一只豆嘚儿”说:“好久没认真看报纸了,好温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