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康纲联报告文学《扼住命运的咽喉》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7日16: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康纲联报告文学《扼住命运的咽喉》研讨会在京举行康纲联报告文学《扼住命运的咽喉》研讨会在京举行
会康纲联报告文学《扼住命运的咽喉》研讨会在京举行
图1与会专家
会与会专家
会与会专家

  4月17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四川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康纲联长篇报告文学《扼住命运的咽喉——中国伤残军 人六十年生存大调查》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雷达,胡平,胡殷红,张陵,李炳银,黄传会,何向阳,杨晓升,李建军,李朝全,黎正明等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中国 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主持会议。

  《扼住命运的咽喉》是军旅作家康纲联怀着对祖国和人民军队的强烈责任感,先后历经二十年,累计行程三万里,亲临全国各地十余省市,反复跟踪调查 采访伤残军人典型人物后写成的长篇报告文学。与会专家认为,作者生动而真实地讲述了新中国六十年不同时期伤残军人退出战场、离开军营后的坎坷命运,再现了 他们难能可贵的精神力量和自强不息的铁血人生,展示了他们在改革开放的暴风骤雨中艰难行走的画面,强烈地呼唤社会各界深刻认识中国伤残军人的名誉、地位和 现实问题,把关心、支持和帮助伤残军人提高到稳定和强化国防力量的高度去认识。作者用生动的文学语言,用细节描写全国各地三十八位伤残军人悲欢离合、顽强 奋进的生存现实,把不同时空下的三十多个真实典型的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文化精神财富。(摄影:杨云)

 作者康纲联发言 作者康纲联发言

  作者简介:

  康纲联,成都军区政治部原文艺创作室正师级创作员兼《西南军事文学》副主编,文学创作一级。1972年始发文学作品,著有中短篇小说《女兵与 狗》《特别慰问团》《老山诞生的歌》《棕色人生》和中篇报告文学《八角井潮歌》《南天门上唱大风》《现代师长》等,长篇报告文学《大潮中的绿宝石》《铁血 沧桑》《华东战场记事》《穿过硝烟的年月》《百战奇路》《战将梁中玉》《茹夫一传奇》等300多万字。获第四届四川省文学奖、第九届全军文艺新作品奖一等 奖等奖项。

《扼住命运的咽喉——中国伤残军人六十年生存大调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