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长篇报告文学《乌蒙长歌》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5日11:13 来源:云南日报 张雯

  日前,长篇报告文学《乌蒙长歌——当代愚公陆良八老记》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曲靖举行。

  《乌蒙长歌——当代愚公陆良八老记》全书共18.7万字,作者李朝德运用翔实的资料,以纪实的手法、生动的语言再现了陆良八老扎根荒山30年造林,并把林场无偿献给国家的感人事迹,充分诠释了他们身上体现的云南精神,反映了鲜明的时代主题。

  陆良八老是陆良县龙海乡的8位普通农村老人,他们30余年坚守荒山,在石漠化的荒山上植树造林7400亩,承包植树近14万亩。陆良八老的感人事迹经过媒体的报道后,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被誉为“当代愚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