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陈琼诗集《荣光》在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4日16:18 来源:解放军报

  2月22日,由中国诗歌学会主办的军旅诗人陈琼诗集《荣光》研讨会在京举行。全书共分《英雄碑》《血国》《征途》等5章,艺术再现了人民军队荡气回肠的光辉历程,表达了诗人对“红色精神”的追寻和对理想信仰的叩问。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深入分析了陈琼诗歌创作的特色和价值。评论家张同吾认为陈琼的诗作与许多作品不同,“虽然同样是写战争风云、血火洗礼、英雄岁月、丰功伟绩,同样是写高擎军旗英勇悲壮,却是战歌与颂歌的交融,是阳光与月光的辉映”,让人感受到一股“深沉凝重”的气息,感知到一种“新的美学启迪和新的审美理想”。

  陈琼是一位创作风格鲜明而且十分高产的军旅诗人,近年来先后出版了《春天的歌》《猎守与生计》《血国》等多部诗歌专集。陈琼谈到,军旅诗人要热情拥抱时代和生活,弘扬家国意识、民族大义,为英雄放歌。(周敬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