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北京研讨刘克邦散文集《自然抵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4日14:44 来源:文学报

  本报北京讯2月21日,由中国散文学会和湖南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作家刘克邦散文集《自然抵达》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谭谈,周明、石英、吴泰昌、王宗仁、叶梅、肖复兴、梁鸿鹰、龚爱林、王跃文、王彬、王山等作家、评论家出席会议。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主持。

  与会者认为,刘克邦的散文充满了人文情怀———描写了乡情、乡音、乡风等家乡风貌,投入了无限真情,充满感恩地抒发了对父母、妻子及亲人传统美德的赞颂。在经受许多的生活磨难后,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思考和体味。在他的笔触中充满着和谐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充满了安详氛围和正能量,描写了人世间的真情美好,给人美的享受。在刘克邦的散文中,能够找到美好生活的印记,与他所经历的生活非常贴近,充满着温暖,充满着美好的人性,在表达上具有其独特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