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刘克邦散文集《自然抵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26日09: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2月21日,由中国散文学会和湖南省作协联合主办的刘克邦散文集《自然抵达》作品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谭谈、叶梅、梁鸿鹰、龚爱林、周明、吴泰昌、石英、肖复兴、王跃文、王山、红孩、王彬、王宗仁等参加研讨。

  与会者认为,刘克邦是财政系统涌现的优秀作家。他的散文充满了人文情怀——描写了乡情、乡音、乡风等家乡风貌,投入了无限真情,充满感恩地抒发了对父母、妻子及亲人美德的赞颂。在经受许多的生活磨难后,他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思考和体味。笔触中充满着和谐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充满了安详氛围和正能量。作品描写了人世间的真情,如一缕阳光照进美好的现实生活,也是对现实生活的一种折射,是对生活的一种真情流露,对社会充满了希望和憧憬,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在刘克邦的散文中,能够找到美好生活的印记,这与他所经历的生活非常贴近,充满着温暖,充满着美好的人性,能够着眼于被感染的事物,是对良心的深刻呼唤。作品把命运中的苦涩转化成对生活的美好感悟。创作中不是对生活隔靴搔痒,而是对灵魂进行深刻反思,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刘克邦的散文描写细致,语言朴实无华,平和淡定,很接地气,既能够烘托出充满温馨的生活气氛,又能让读者在阅读中撕心裂肺地感受到生活的艰辛。 (籍  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