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马年随想(红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2月07日15:51 来源:陕西日报 红柯

  布罗茨基在诗中写道:黑马来到人间,寻找骑手。2013年对我有特殊的意义,我于1981年考入宝鸡师院,1983年发表第一首诗《红豆》,1985年大学毕业时发表诗歌30余首,散文小说各一篇,1986年秋西上天山,1988年发表最后一首诗《石头与时间》,完成了诗歌到小说的裂变,也完成了一个关中子弟到大漠骑手的转变。2013年我的文学生涯满30年,上海文艺出版社“名家系列”推出“红柯作品系列”收入我历年代表性长篇6部包括“天山系列”的《西去的骑手》《大河》《乌尔禾》《生命树》《阿斗》《百鸟朝凤》。关中西域的精神内涵刚猛炽烈有大生命意识,礼先求诸野,我曾写过《文学的边疆精神》《龙脉》《大自然与大生命》,在我的意识里,西域与关中密不可分。《长篇小说选刊》2014年1期转载,《喀拉布风暴》我的创作谈就是《从关中到西域》,长篇《生命树》入选刚刚揭晓的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图书提名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