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专家研讨《李清照的红楼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29日08:5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企业报》社主办的“一样的情结,不一样的解梦”《李清照的红楼梦》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数十位专家学者对冯蜂鸣所著的《李清照的红楼梦》一书展开探讨。

  冯蜂鸣在《李清照的红楼梦》中提出,林黛玉、史湘云等形象取材于李清照,作者将145处《红楼梦》中的人物与李清照的对应之处逐一列举,并以此证明李清照的形象、才华、性格、爱好、身世经历、诗词文赋以及历代名士对李清照的评价,对曹雪芹的创作影响颇深。作者并不认同“林黛玉就是李清照”这样简单的判断,他更愿意读者自己去做出判断。该书已经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