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田宏伟长篇小说《青春路上》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14日15:26 来源:陕西日报 贺 韬

  1月7日,陕煤化职工田宏伟创作的长篇小说《青春路上》研讨会在西安举行。这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自2013年成立职工作家协会之后,举办的第一期煤矿职工文艺作品研讨会。

  《青春路上》是一部在社会转型时代大背景下,抒写青春励志和社会正能量的长篇文学。莫伸、商子雍、冷梦、李星等我省著名作家、评论家参与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作者的这篇处女作体现了他对生活的悉心观察,情节曲折,人物性格鲜明,励志主题突出,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成立职工作家协会以来,涌现出的一批优秀文艺作品之一。

  作为陕西工业的领军企业之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素来有着良好的文化传统,几代煤化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创作出了许多被广大职工群众熟知的作品。从上世纪50年代矿工作家姚筱舟的诗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到铜川矿务局职工杨生武的长篇小说《昨夜萧声》、蒲白矿务局职工魏新胜的长篇小说《生命无根》,铜川矿工报社杨智华的中短篇小说集《矿长的上午》……数十年来,一大批反映现实和陕煤化集团不同行业题材的文学作品相继问世。2012年,由陕煤化职工亚东创作的长篇小说《风起毛乌素》荣获陕西省第12届“五个一工程奖”,这在陕西煤炭行业尚属首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