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80后海峡诗人作品研讨会在榕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1月02日15:59 来源:东南快报
7位80后诗人7位80后诗人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发炬通讯员郑龙腾文/图)日前,“中国梦·诗歌榕城”80后海峡诗人作品研讨会在福州召开,这是我省80后诗人的首度集体亮相,标志着“海峡诗群”浮出水面,彰示着福州作为福建诗歌主阵地的强劲实力。

  近年来,随着现代汉语诗歌创作进入新的上升期,一批优秀的80后诗人开始崭露头角。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三米深、陈上、年微漾、林宗龙、刘锦华、周园园和但薇等7位80后,即是我市新生代诗人的优秀代表。

  27日晚,尽管时值深冬,但在研讨作品朗诵会上,每一位嘉宾都深切感受到来自诗歌的温暖。《海峡诗人》杂志主编哈雷是“诗歌榕城”构想的设计者,长期以来致力于城市诗歌运动的繁荣及对诗歌新人的发掘,他说:“诗歌让一座城市变得年轻,每位与诗歌相遇的人今夜都是80后。”

  而28日的研讨会,为了突出80后诗人群体的特质,采用了“导师、作者一对一”的研讨模式,内容新颖又个性十足。研讨会陈述完毕后,哈雷亲切地将他们称为“喜欢乘着火车奔跑的一代人”,“诗歌是他们呼吸的方式”。此次,共有来自福建、浙江两省的五十多位诗人、艺术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