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画意元旦(黄茨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31日10:0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黄茨娅
  苗 青摄  苗 青摄

  元旦是一块画板,赤橙黄绿青蓝紫,所有的颜色都是由自己来描绘。比如说元旦这一天,人们最想画的是太阳,从颜色盒中抽出了一支大大的红,圆圆的,红红的,当金色的光芒铺满在太阳周围的时候,人们感受到了一种融融的温暖,很好,有阳光照耀的日子,这个冬天不冷,再后来,带着一种深深的期待,期待马年是个好开头,期待新春到来一树红梅绽放万家,期待国富民康百姓生活美满幸福。

  握住手中的画笔,思忖着元旦这个值得欢庆的日子,它是从《书·舜典》中走来,走过了很多朝代,走到了新世纪新时代的今天。大凡世间所有事物都有开头和结尾,年历书写着人生走过的历史,心中念想着走过了路过了还有什么值得回味?

  元旦也是传承生命年轮的起点,画出一辆飞奔的小车,圆圆的车轮唱着不尽的欢歌,游至一个生命的景点,一片落英缤纷的桃花林,虽说这里是春暖花开,片片桃叶穿透寒冬,尽显出扬眉冬出俏的水灵,塞外的孤烟已渐行远去,小城飘来一阵婉转缠绵的江南丝竹,与天涯海角的椰林“沙沙”声一起,直抵祖国的各个角落。

  一个周而复始的圆,从笔尖里轻轻地流泻出来,那是人生三百六十五个日子静心的回首。过去的一年,有多少艰辛和欢快,在智慧的心思里一次又一次浮出。我们所取得的点滴成绩与进步,很快变成花香四溢的诗行,从圆心里出发,向着生命田野一路讴歌。

  室外瑞雪飞舞,画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画上信心与希望火火的红,画上奋斗与勇气金灿灿的黄,画上轻柔与温情淡淡的蓝,画上感恩小河涓涓细流,将春天的浓烈真正定格在元旦的画板上。

  收拾心情,把元旦的画板高高地悬挂在自家的墙上。一抬头,那是我们心中不尽的梦想,新年、新衣、新书、新电脑,全新的生活在元旦这一天铺开,又见赤橙黄绿青蓝紫,就这样带着神奇想象写意来年绚丽生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