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三门峡市 《大唐才女上官婉儿诗集》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5日17:04 来源:中原经济网

  【中原经济网讯】探讨大唐才女艺术作品,汲取文化名人艺术营养。12月23日下午,来自北京多所高校和各大媒体从事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会聚三门峡,与三门峡本土的作家、诗人一起,参加诗韵崤函与三门峡文化建设——《大唐才女上官婉儿诗集》研讨会。市委副书记郭绍伟出席活动。

  上官婉儿系三门峡人,唐代著名女政治家、女诗人。她在所处的大唐时代,以其聪明、智慧和才华,在政坛和文坛上书写了才情并茂、跌宕起伏、撼人心魄的历史篇章,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地位。上官婉儿去世1300多年后的今年9月,在陕西咸阳发现的上官婉儿墓,显示了这位唐代历史文化名人的独特性。《大唐才女上官婉儿诗集》由三门峡市政协委员、义马市政协主席王卢生编注,全书收录上官婉儿32首半诗。王卢生分别对每一首诗进行了注释、精解和简译。

  研讨会由市文联、市政协文教委主办,市作协承办。

  郭绍伟在讲话中指出,三门峡文化深厚,历史文化名人迭出,探讨历史文化名人的艺术作品,对继承历史文化遗产,加强三门峡文化建设,意义重大深远。《大唐才女上官婉儿诗集》无论从历史角度,还是从宣传地方文化、提升三门峡知名度角度,都具有很高的价值。他希望三门峡能推出更多的关于本土历史文化名人的艺术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