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浙江推出“新荷计划”扶持青年作家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20日10: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浙江省青年作家作品研讨会日前在杭州召开。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臧军、副书记曹启文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15位作家、评论家、编辑家参加,为浙江省青年作家作品“把脉”。会议由浙江省作协秘书长王益军主持。

  浙江省作协在原有青年作家人才培养三年计划的基础上,拟订了青年作家人才培养“新荷计划”。今年,“新荷计划”已建立“首批青年作家人才库”,并举办了“新荷计划”青年作家研修班,组织10位评论家与10位具备一定创作实力的作家,进行“一对一”文学结队辅导。从今年8月开始,面向“首批青年作家人才库”中35岁以下作家征集文稿,共有21位青年作家的作品入选,《江南》杂志推出了由这21位青年作家作品构成的“新荷小辑”。

  与会者认为,“新荷计划”加快了浙江省作协的人才培养步伐,将为打造“文学浙军”发挥重要影响。浙江青年作家群体团队结构合理,创作力量不容忽视,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力量。胡殷红、阎晶明、张陵、施战军、吴义勤、叶延滨、商震、程永新、张燕玲、陆梅、曹霞等对浙江青年作家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既从文本出发分析了整体风格,又指出了个体的创作差异,同时提出了要求和期待。“70后“作家张忌代表浙江青年作家群发言。来自浙江本省的作家朱向海、海飞、艾伟、吴玄、杨忠贵、黄咏梅、郑翔、张继宝等参加研讨会。  (浙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