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北京大学新诗研究所举办个人专著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3日10:14 来源: 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日前,北京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举办陈仲义《现代诗:语言张力论》研讨会。这是新诗研究所破例为边远学人首次举办个人专著研讨。本书系国内第一部以张力作为核心范畴研究现代诗语言的专著。陈仲义在书中重新检讨、修订新批评与结构主义的理论与方法,突破早期张力说的二元有机论,在关系主义框架下,有意将话语研究“还原”为以张力为轴心的诗语研究,并着重厘析现代诗语的张力属性、特征、结构与通道。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陈仲义“边缘与高致,修远而切实”的学术精神,深化、系统了对现代诗语的合理阐释,为英美新批评派在中国“补上本土化的一课”。(鲁大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