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的哥诗人”张萌创作研讨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12日15:44 来源:中国上海

  由区文化馆主办、华亭诗社承办的“张萌诗歌创作研讨会”上周日在区文化馆举行。与会诗人和专家结合中国当下的文化语境,对诗歌的作用和诗歌生成的复杂因素以及张萌诗歌的创作风格进行了解读和赏析。不少发言者认为,张萌已初步构建起以江南小镇为地理背景和精神场域的写作体系,其作品笼罩着回望童年、感念亲人、心系故乡的忧伤情绪与温暖基调。张萌现为华亭诗社副社长,松江人,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曾在《诗刊》《星星诗刊》《诗歌月刊》《上海诗人》和《北京文学》等专业诗歌刊物发表了许多优秀作品,作品还入选《中国年度诗歌》等多个诗歌选本,已出版过2本诗集,被称为“的哥诗人”。据介绍,为松江优秀诗人召开创作研讨会是区文化馆精心策划和实施的公益诗歌项目,此前,已举办过“李潇诗歌创作研讨会”和“王迎高散文诗创作研讨会”,并编辑了两本评论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