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诺奖得主略萨作品国际研讨会在秘鲁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9日17:04 来源:新华网 张国英

  新华网利马12月4日电(记者张国英)2010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巴尔加斯·略萨作品国际研讨会4日在利马“秘鲁文学之家”举行。

  今年是秘鲁著名作家略萨的成名作《城市与狗》发表50周年,为此,秘鲁文学之家主办了这次主题为“《城市与狗》和拉美文学爆炸”的国际研讨会。来自西班牙、美国、秘鲁等国专门研究略萨作品的学者和文学评论家与会,他们将就《城市与狗》这部小说发表50年后的影响和现实意义展开讨论。

  在为期3天的研讨会期间,主办方还同时举办略萨生平和作品展,展览内容包括《城市与狗》创作年代利马市井图片、反映略萨生活的照片以及他的文件、出版物、手稿、书信和视听材料等。

  长篇小说《城市与狗》是略萨1962年根据自己少年时在军校学习的亲身经历创作的,它揭示出社会底层人生存的艰难处境,具有很大的震撼力。

  文学评论家把这部小说创作的时间1962年当做“拉美文学爆炸”时期的起始年。略萨也因此和另3位作家——墨西哥作家卡洛斯·富恩特斯、阿根廷作家胡利奥·科塔萨尔、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被称为“拉美文学爆炸”的4大主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