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张执浩诗集《宽阔》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4日16:40 来源:湖北日报 熊唤军 望见蓉

  由省作协主办、长江文艺出版社协办的“张执浩诗集《宽阔》研讨会”,11月30日在汉召开,与会者围绕张执浩的创作成就和风格进行了深入研讨。

  《宽阔》是张执浩的第四本诗集,收录了诗人新世纪以来的重要诗作160余首。诗集面世后,引起诗坛的广泛关注,被誉为“2013年中国诗坛的重要收获”。邓一光、董宏猷、梁必文、高晓晖、樊星、昌切等省内外专家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张执浩提出“目击成诗,脱口而出”的创作主张,以清晰、口语化的语言,冷静、平实、节制内敛的叙事,关注日常的生活场景细节,表达对现实生活的独特观察和感悟,告别浪漫主义、英雄主义和精英写作的诗歌创作,呈现出别致独到的创作风格。

  张执浩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走上文坛后,除诗歌创作外,还出版有小说多部,诗作曾荣获国内多种文学大奖。近年来,他主编《汉诗》杂志,并力行推动诗歌走进民众生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