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简墨研讨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2月03日16:12 来源:济南时报 张卫波

  中国文化之美丛书引关注

  简墨研讨会举办

  济南籍女作家简墨的“中国文化之美”系列丛书一经出版便引起业界瞩目。近日,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简墨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等与会人员对简墨作品的文学价值和现实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

  简墨现任济南市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理事,被誉为“当代才女代表人物”。该书封面及扉页题字、国画均出自其手,才情可见一斑。简墨成长于艺术世家,自幼背诵3000余首古诗,15岁便以诗歌登上文坛。她多年潜心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并辞去公职,甘守寂寞,以超强的毅力创作出这一共计八部、150多万字的精品力作,反响强烈。这是中国第一部由同一位作家撰写,全方位、多门类阐释中国文学艺术的文学专著,内容之丰富,手法之多样,皆为文坛鲜见。它涵盖书法、国画、戏剧、音乐、唐诗、宋词、元曲、哲学、民间诗歌等多种领域,借助独特视角、诗化语言,对中国文化进行了鲜活解构。这是简墨创作中的一次重要转型和自我突破,也在此类题材和体裁上开创了新的视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