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做官与修德》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2日16:04 来源:大连日报

  11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解放军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大连作者刘长富长篇随笔《做官与修德》作品研讨会,在北京解放军出版社召开。来自中组部、中央党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作家协会的近20位文化界领导、作家、评论家对作品展开研讨。

  研讨会上大家认为,《做官与修德》突破了同类作品固有的创作模式,化枯燥说教为鲜活事例、化虚伪矫情为真实情趣,从多个视角引用了超过150个古今中外事例,以辩证的思想深度阐明了做官与修德的关系,而谈心式的文字与叙述方式使其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在党中央加大反腐力度、正在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当下,此书的现实意义更加凸显。

  《做官与修德》2013年5月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首印1.2万册售罄后,又先后两次加印。刘长富为创作此书准备了10多年,阅读了200多部著作,写作提纲就有4万多字,历时4个月创作,修改19稿才完成。记者周代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