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国金融作协奖掖佳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20日09: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16日,第二届中国金融文学奖、第一届金融文学新作奖(华夏银行杯)颁奖仪式暨金融文学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中国金融作协主席阎雪君等出席活动。

  此次评奖共评出第二届中国金融文学奖作品38部(篇、首),第一届金融文学新作奖3部,涵盖了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散文、诗歌、影视剧本、纪实文学等题材,体现了文学对金融领域现实的关注和对金融人物精神风貌的反映。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金融领域成为时代的重要表征,也是文学创作的重点领域和不竭的创作源泉。金融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目前金融文学作品已远远不能满足广大读者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因此,加大对金融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引导、激励和推介的力度是文学界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中国金融作协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发展金融文学提供了良好平台,致力于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引导广大金融作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研讨会上,与会者就金融文学创作的有关话题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广大金融作家的主观能动性和创作特长,推动金融文学稳步发展。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