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网络阅读走向免费可令盗版失去生存空间(唐家三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8日09:53 来源:中国艺术报 唐家三少

  我认为未来的网络阅读模式可以是免费的,创作者依靠他自身的影响力形成版权辐射模式。网络是核心,但它不是收入的核心,而是影响力的核心。假如所有的网络文学都提供免费阅读,就没有盗版的生存空间了。成熟的网络文学创作者,其实从网上订阅中获取的收入只占他全部收入的很少一部分,更多的是通过他的影响力,把版权卖给实体书出版机构、游戏研发机构、影视制作机构等。还有一部分收入来自衍生产品,比如粉丝可能会购买他开的淘宝店的产品,他还可以从个人微信平台的会员订阅中获得收入。如果我们把网络阅读变成免费的,对大众的影响也会变得更容易,会有更多的读者到正版网站上来阅读。

  (在北京作协网络文学创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新当选为委员会主任的唐家三少在谈到打击盗版问题时如是说。本报记者怡梦整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