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神木作家单振国散文研讨会在太白山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4日16:37 来源:神木新闻网 杜嘉喜

  近日获知,陕西作协在宝鸡太白山举办全省重点作家读书班期间,为神木县作家单振国散文集《美丽的陕北》召开了专场研讨会。30多位知名作家在会进行了点评、讨论,并对单振国创作散文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单振国散文集《美丽的陕北》由陕西文学院策划,陕西出版集团、三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入选了单振国20多年来创作的散文作品80多篇。

  单振国,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神木作协主席、神木文创室副主任。作者先后在《中华散文》《散文百家》《雨花》《飞天》《延河》《草原》、《通俗小说报》《传奇故事》《红豆》《文学港》《新故事》《朋友》《农民日报》《北京日报》《解放日报》《云南日报》《北京晚报》等国内外百家报刊发表散文、小说1000余篇。著作有《土地的歌谣》《一样的月光》《爱的另一只眼睛》《亲亲的山峁亲亲的水》《美丽的陕北》《年轻的钻石》等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随笔共计八部,多次荣获《人民文学》《文学报》《经济日报》等全国性文学奖。其散文作品被《散文选刊》《传记·传奇文学选刊》《2006年中国精短美文100篇》及《当代散文小品20家——别样的天空》等多种版本选载。

  另外,单振国散文作品《陕北雷雨天》荣获了由中国散文学会主办的“2012年全国散文作家论坛征文大赛一等奖”。他创作的小小说《抗日狗》,在《新故事》等刊物发表,并被选入《美文采撷》等中学生读本。其小小说《抗日狗》又在2013年国家高考语文模拟试卷中又作为“文学类文本阅读”大题出现。单振国创作的陕北题材长篇散文《唱信天游的陕北男人们》和《故乡八月红枣红》还被《中国作家》纪实版2013年第一期刊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