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现代少女文学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13日10:35 来源:南方日报 钟琳 林泽曼

  11月3日,由广州市妇联主办、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现代少女文学研讨及《绿人姐姐的少女作家班》丛书发布会在市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等出席。

  作为少女作家班的创办人韦伶,提出少女文学写作的理念应是“以月亮的诗性和深情抵制低俗和浮躁;以花朵的精致与生动对抗粗糙与复制”。作家蒲荔子则提出,应引导她们注意内心不完美的一面,让孩子们在教育中呈现出自己的个性和特点。据悉,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少女作家班成立于2005年,学员是来自小学和初中的女生。少女作家班学生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风格独特、灵气十足。2011年,少女作家班学生的作品夺得了冰心作文奖小学组的4个一等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