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华人传记与当代传记潮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6日09: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余义林

  近日,由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主办的“华人传记与当代传记潮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60多位中外专家学者与会。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名誉会长龚心瀚、乔宗淮,会长万伯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等参加会议。

  与会者就华人传记创作以及当代传记文学的现状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目前的华人传记文学创作,在当代传记写作的国际格局中影响日益扩大。如美国华裔作家张纯如《南京大屠杀》一书,就曾连续3个月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

  会议还就国际传记文学创作的大趋势,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研讨。会上发表学术论文共计40余篇。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利德惠博士,对加拿大华裔的历史进行了梳理和介绍。上海交通大学的杨正润阐释了“比较传记”的理论等。上海交通大学传记中心的刘佳林教授,介绍了正在建设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境外中国现代人物传记资料数据库”。

  上海交通大学中心主办的刊物《现代传记研究》集刊还在会上举行了首发式。(余义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