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史依弘表演艺术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5日10:24 来源:解放日报 李峥

  文武昆乱系列演出结束

  史依弘表演艺术研讨会召开

  随着3日晚京剧《玉堂春》的落幕,“文武昆乱史依弘”系列演出也画上句号。连续五天,上海京剧院梅派青衣史依弘为沪上观众奉上 《白蛇传》《牡丹亭》《奇双会》《穆桂英》《玉堂春》五台大戏,引来观众连连叫好。昨日,史依弘表演艺术研讨会召开,众多业内人士就其表演艺术及当下京剧演员培养展开讨论。

  作为在全国拥有知名度的梅派青衣,史依弘由武旦开蒙,转学青衣,兼习刀马旦、花衫,拥有较为全面的旦行基本功。不少专家认为,这种成长模式打破了专注于某个分支的单一学艺习惯,可为今后培养京剧演员提供借鉴。史依弘说,上海的艺术形式应更加自由,“我小时候,常常看到蔡正仁与我的老师张美娟在台上演《贩马记》,可能也就形成了我京昆不分家的概念。我很希望,现在各剧种院团能像以前那样多走动,多交流,为繁荣上海文化齐心协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