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大秦帝国》作者:希望激起观众思索战国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1日11: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尚晓岚

  “《大秦帝国》是一部有雄心、有信念的作品。”10月24日,在修订版《大秦帝国》研讨会上,评论家谢有顺如是说。

  孙皓晖息交绝游,“16年只做一件事”,创作了长篇历史小说《大秦帝国》,共6部505万字,并改编为电视剧,现已播出两部。孙皓晖以秦为中国文明的“正源”,倡导重新认识“暴秦”等等,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大秦帝国》出版数年后,孙皓晖做了全面修订,纠正错误,校正文风,并校订绘制了所有的地图,修订版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推出。

  研讨会上, 谢有顺对该书在史料基础方面的坚实表示赞许:“书中很多历史细节是经得起推敲和考证的。孙老师表现出了对战国史的熟悉程度。这么久远的年代,历史结论已如此顽固,想要有新意,有说服力,是很不容易的。”孙皓晖则说:“《大秦帝国》如果能激起观众对战国精神的重新思索,对中国文明正源和秦帝国千秋功罪的重新评说,那么,我的努力就没有白费。”在他看来,把中国文明梳理清楚,寻找一个新的历史平台,重建中国文明,正是文学界的任务。

  据悉,《大秦帝国》自2008年全套推出以来,已累积销售近20万套,220万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