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江苏研讨《弟弟最后的日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1月01日10:14 来源:文学报

  本报无锡讯 由江苏省作协、无锡市文联、无锡市作协联合主办的周国忠长篇新著《弟弟最后的日子》作品研讨会在无锡举行。范小青、屈全绳、洛夫、彭学明、张王飞、储福金、汪政、陆永基、刘基平、沈卫荣、叶橹、陆益、王干等作家、评论家参加会议。

  与会者认为,《弟弟最后的日子》 是一部近年来国内文坛罕见的震撼人心的泣血佳作,周国忠以沉静而质朴的语言,真实地记述了身患绝症的胞弟的生命状态,以全新的文本、独特的视角、深刻的内涵、哲学的思考,诠释了至纯亲情和人间大爱,讴歌了生命的尊严和高贵,传递了“短暂也可以久长、渺小也可以崇高、平凡也可以伟大”的人生含义,揭示出人生的正确取向,以及生命最本质的价值和终极意义。作品体现了作者厚积的生活涵养,和不凡的创作实力,也使作者实现了文学创作的质的飞跃和重大跨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