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中国首家网络文学大学成立

莫言任名誉校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31日09:1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张贺)我国首家培养网络文学原创作者的公益性大学网络文学大学今天在京成立。作家莫言任名誉校长。

  网络文学大学是在中国作家协会的指导下,由中文在线发起成立,联合多家原创文学网站共建,为全国网络文学作者提供免费培训。据介绍,网络文学大学将提供不同层级的培训,分为青训学院、精英学院、创作研究院三个层级,分别针对初涉写作的新人作者,发表过完本作品的资深作者和发表过多部作品并获得读者认可的知名作者进行培训。目标是每年培训10万人次。

  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描、副研究员王祥等将出任导师。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崎嵘、网络文学大学名誉校长莫言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