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湖南举办《魔幻湘西》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6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湖南省作家协会原主席、著名作家孙健忠小说集《魔幻湘西》研讨会10月14在湖南举行。

  《魔幻湘西》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是孙健忠上世纪90年代前后创作的系列作品,主要是以荒诞故事来构筑湘西神魔世界,收入了《猖鬼》《回光》《死街》等10部带有魔幻和神秘色彩的小说。与会专家认为,《魔幻湘西》通过对湘西这个神秘地域的民族风情、土家族独特生命轨迹的描述,挖掘和呈现了源自本土文化血脉的魔幻现实主义文学风格;与此同时,又执著于人类精神的灵魂拷问,对理想与爱的执著精神进行讴歌。

  孙健忠是土家族作家,被学术界评价为“土家族文学的奠基者”。他创作的《甜甜的刺莓》曾获首届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陈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