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大鹏东山寺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5日10: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10月12日上午,“深圳大鹏东山古寺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大鹏镇东山寺举行,深圳有关方面20余位专家和文史工作者受邀参加。

  与会者一致认为,东山寺历史悠久,蕴藏文化资源丰厚,近年重建成果显著,未来必然在建设深圳和谐社会和拉动东部经济中发挥重要影响。所以,应引起政府和社会公众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同时,对东山寺未来宏观性发展、《深圳大鹏东山古刹编年史辑》的编撰和酝酿出版中的《东山寺诗文集》均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史料记载,大鹏东山寺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位于大鹏所城东门外山岭,清咸丰四年(1854年)重修。抗日战争期间,曾作为东江抗日军政干部学校。2009年,东山寺监院法清法师开始主持重建该寺。重建后的东山寺分三进,即以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楼为中轴,两旁分列观音阁和地藏阁等建构,全部依照古法修建,建构经典壮观,广受赞誉。

  (胡锐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