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美丽中国样本》聚焦南水北调生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4日09:32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李慧)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央文献出版社主办的《美丽中国样本》创作研讨会12日在京举办,来自中国作家协会、中央文献出版社、北京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汇聚一堂,共同研讨这一以南水北调东线治污为主题的报告文学对于倡导生态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

  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指出,作者在南水北调这样规模宏大的工程建设中选择了生态环保这个独特角度来阐述工程建设的背景、治污环保的艰辛和生态建设的成就,观点独到、内容新颖,紧跟美丽中国建设的时代步伐。

  与会专家认为,《美丽中国样本》是南水北调治污环保的一部珍贵史志,也是一部生态环保的教科书。专家希望通过该书的出版发行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南水北调这一战略工程,关心爱护生态环境,珍惜来之不易的水资源。

  据悉,这部作品由作家裔兆宏创作,整篇报告文学共七章。《中国作家》杂志主编艾尔拜尔·米吉提、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炳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等出席研讨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