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大秦帝国》之《纵横》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11日15:39 来源:陕西日报 李龙飞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北京10月10日电 10月10日,由光明日报社、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的《大秦帝国》之《纵横》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对日前正式在央视一套圆满落下帷幕的四十三集电视剧《大秦帝国》之《纵横》,进行了深度研讨。

  中央宣传部文艺局副巡视员李晓虹、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彦、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元及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庆瑞、中央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路海波、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所长丁亚平等20余人参与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以《纵横》为研究蓝本,探讨了历史正剧影视作品的复兴、史诗剧的创新及文化责任、传递正能量等视点问题,表达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认为,《大秦帝国》之《纵横》是近年来中国历史正剧创作的硕果,也是陕西文化产业高速发展的代表作品,对《大秦帝国》系列电视剧后三部的拍摄播映、传播效果,寄予厚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