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江西研讨安源题材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09日09: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江 闻

 

 

 

  近日,由江西省作协、江西萍乡市文联和萍乡市作协主办的张学龙安源题材小说研讨会在萍乡举行。20余位作家、评论家对萍乡作家张学龙的长篇新作《龙骨》及其安源题材系列小说进行了研讨。江西省文联主席刘华向研讨会致贺信。江西省作协驻会副主席曾清生等参加研讨。

  安源曾爆发过安源大罢工和秋收起义,还是清末民初近现代煤炭工业的发源地,为长江中下游煤铁矿厂的崛起提供了能源支撑。与会者认为,十多年来,张学龙立足本土,深入历史,关注当下,对安源题材进行全面系统的发掘,先后创作出版了《安源往事》《大清洋矿》《惊涛裂岸》和《龙骨》等。这些作品注重对典型形象的塑造和内心世界的发掘,颇具赣西特色。尤其在《惊涛裂岸》中,作者关注民生,对当下资源枯竭地区如何“弃暗投明”、走出困境、实现产业转移,作了深刻的剖析与展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