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天涯热风:海南进入文艺季(张茜翼 周霖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10月07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茜翼 周霖华

 

 

  中新社海口10月6日电 天涯热风:海南进入文艺季

  作者 张茜翼 周霖华

  夏秋时节,海口中山路骑楼老街进入了今年修缮之后最热闹的时候,来自挪威、荷兰、法国、中国台湾和国内的知名摄影作品展持续三个多月在这里展出,摄影展零门槛、开放式,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看。

  对于热爱摄影的海南大学大三学生王安明来说,骑楼老街的摄影展让他非常兴奋,“这几个月,我7次专门跑去中山路看摄影展,南洋风情的骑楼建筑搭配高端的摄影作品很上档次,一个字,赞。”

 

 

 

 

 

 

  今年下半年,海南进入了“文艺季”,海南省博物馆、海口市博物馆、海南美丽道艺术中心推出的艺术展览接连不断。

  “今年仅我们自己举办的展览就有15个,而且往年参观的群体大多数是美术作者、高校学生,现在我们举办的海南画派展览,社会各界都来参观,企业家、普通市民,六七十岁的阿公、八九岁的小孩都有。”海口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锐说。

  海口市美术家协会今年推出海南画派系列画家作品展,分期展出了刘贵宾、丁孟芳、潘正沂、游桂光等十余位旅琼画家和海南本土画家的作品。

  山东姑娘李安琪是海南画派的忠实“粉丝”,“大山深处的黎村苗寨、蔚蓝的大海、笔挺的椰子树……从这些画家的笔下能感受到他们对海南的热爱,体现海南的精气神。”

  海南的艺术作品也炫出“国际范儿”。在9月底开展的“大美海口——首届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中,展出了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中央美院、中国油画院、中国美院等国内外多位艺术家到海口的写生作品。

  对于“扎堆”的展览,最开心的莫过于高校的学生。“大一的时候,海口的展览很少,感觉今年一窝蜂就来了。”王安明说,“我背着相机去过很多城市,第一站必然是博物馆,像百科全书,能让你快速进入这个城市。”

  国庆假期,很多人选择了去博物馆“充电”。来自广西的潘雪虹喜欢书画,“假期来博物馆观展与走马观花的旅游相比,不花钱,不拥挤,不吵闹,这才是真正的身心放松。”

  海口市博物馆馆长张建平说,“书法、绘画等展览真实地讲述故事,从‘高不可攀’变成‘大众艺术’,行家来看个门道,外行来也可看个热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