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郭敬明首签网络作家 张瑞新作《龙帝释天》面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7日14: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郭敬明除了签约了一大批科幻作家储备科幻能源以外,也不放弃对玄幻仙侠这块内容的整合。继2012年策划12本“骑誓”系列以后,2013年又策划了大型玄幻巨制“天众龙众”系列。该系列作品由新近从晋江文学网签约的人气作家张瑞领衔,最世签约实力派作家陈奕潞、冯天、自由鸟四人接力完成,新锐插画师夏无殇全程跟踪绘图,打造2013年大型玄幻巨制。

  张瑞出身于晋江文学网,曾凭借《风槿如画》《阿娜传说》引领“三生三世”系列风潮,在网上引起众多读者关注,连载网络点击超过千万。曾与畅销作家郭敬明同期榜上有名,连续蝉联当当青春销售榜前十,《天众龙众·龙帝释天》(上下)正是她蛰伏三年签约最世后的巅峰之作,也是她的“三生三世”系列的封顶之作,代表了张瑞目前创作的最高水平。对此作者张瑞说:“心中只有书的时候,才发现心有多宽,故事就有多沉。这本书不会是我的人生的最高峰,但是绝对代表了我现阶段写作的最高峰。”该作品以传说中“贪、嗔、痴”过重,有邪恶、戾气、暴虐之心,又有灭天神力的黑龙族为主要叙述对象,讲述了天众与龙众的故事,从玄幻角度向读者传达着善与恶、正与邪的力量。自2013年4月开始在《最小说》副刊《最幻想》上连载,便倍受读者的追捧与肯定,更有读者在连载之际急切多次求后文。

  作者张瑞提及写作这本书的创作时说,“07年至今,大家都在成长,以前深信不疑的道理必然会有所改变,我前几本书要表达的东西,大多都是我每个年龄段对事物的领悟,不变的是每本书对善和爱的崭新诠释。我相信末世之说,我相信灾难沦亡,我相信灵魂之说。且一直深信不疑的是爱和善的力量与本意。每一个时间段里,我都会重新诠释这两个字,每一次都不尽相同。所以在本书中,有很多关于佛家诠释这些的痕迹。

  写完全书,过程有笑有泪,犹豫过,顺利过,一遍一遍地修。从来没有一个文那么容易下笔,也从来没有一个文那么不容易下笔。全文仿佛是人物自己在走,又似乎是作者一个人的努力。总归走到后来,伏笔全收,精彩纷呈,跌宕起伏。”

  《天众龙众·龙帝释天》不仅得到了众多读者的追捧,晋江知名作家笑声以及非天夜翔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笑声说,“在张瑞的新作《龙帝释天》中,有作者关于善恶宽恕接受等多种思考,完全不同于当今流行的快餐文。许多人物的冲突在引人入胜的同时,又让人深思。难得可贵的是这些闪光的思考与人物鲜明生动的情感个性完美结合起来了,毫无突兀和生硬感。作者尤其精于有关人物性格情感冲突的描写,淋漓尽致中又让人拍案叫绝。这本书比之前面的两本书,在境界上更上了一层。作者特有的浓郁灿烂的文笔在此书中更加成熟,全书起伏跌宕,让读者深陷情节和人物的发展中不能自拔,读后不由得叹一声‘好文’!”

  非天夜翔也做了如下评价:张瑞的个人风格十分强烈,是一个足够轻松驾驭大题材与小爱情的作家,在她的笔下,有金戈铁马,国破家亡甚至天地倾毁,诸神黄昏的轰轰烈烈,也有细腻缠绵的三生三世,儿女情长。更令人惊异的是,大场面与宏观世界的架构,与爱情的温婉美好,竟是全无违和感。当爱与感情发生在大气的背景之下,唯有“感天动地”可形容。从《风槿如画》到《婀娜传说》,再到《龙帝释天》,张瑞的文风获得洗练,华丽转身,为你谱一曲诸天神佛纷扰,我心所在,便是三千世界的爱情之歌。力推——《龙帝释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