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70名文友青虚山聚会 办中秋笔会研讨唐河文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6日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中新河北网保定9月14日电(李景 李红叶)保定市唐县宣传部透露,唐河文学中秋笔会14日在该县青虚山举办,来自保定市作协、清苑县、曲阳县、博野县、定州市和唐县的文学爱好者共70多人参加。河北省作协副主席、保定市作协主席刘素娥发来贺信。

  活动期间,保定市作协副主席王军、石英杰,定州、曲阳、博野作协负责人,清苑县和唐县文学艺术创作协会负责人先后发言,交流文学创作的心得、努力方向和办刊经验。大家认为,要继续秉承付出、奉献、进取的文学精神,找准主攻方向,淡泊名利,孜孜以求,通过不懈探索和自身努力,立足本职实现新时代文学梦。

  唐县道教协会负责人介绍了青虚山始于东晋的历史悠久的道教文化,以及近年来将道教文化与景区旅游发展相结合进行开发利用的情况。与会人员还登上青虚山采风,采用诗歌、散文、游记等多种形式进行文学创作,作品将刊登在今年第三期《唐河文学》上。

  唐河是唐县的母亲河,几千年来川流不息,孕育了灿烂的唐河文学。青虚山是华北道教圣地,唐河环流此山而过,底蕴深厚的青虚山道教文化是唐河文学源头之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