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韩少功长篇小说新作《日夜书》研讨会即将在湖南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13日14:45 来源:中新网海南频道

  中新网海南频道9月12日电(周霖华)海南省文联和湖南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韩少功长篇小说新作《日夜书》研讨会”将于9月16日在湖南长沙举行。这是记者从9月12日海南省文联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对书名,韩少功的解释是 “《日夜书》可以理解为日和夜的关系,这里有阴阳,能够带给人一种时间的漫长感。”对于内容,韩少功说,“《日夜书》是一本描写知青一代人群像的小说,从他们知青年代,一直写到现在,但重点还是这代人在当下的命运。”

  韩少功,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早在1980年(《西望茅草地》)、1981年(《飞过蓝天》)就相继获得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海南建省前调来海南作家协会,先后担任《海南纪实》主编、《天涯》杂志社社长,历任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海南省文联主席等职,现为海南省文联名誉主席。

  《收获》执行主编程永新说,“从这部小说里看到的是一群知识分子思想脉络的梳理,描绘了中国当代复杂思想的起源和脉络。小说叫《日夜书》,这跟小说蕴含的思想吻合,有白天就有黑夜,有正面就有反面。”

  据了解,届时有中国作家协会和国内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海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著名作家、评论家及海南省、湖南省的作家、评论家约40人参加研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