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徐悲鸿国际学术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03日16:3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全球化与民族化:21世纪的徐悲鸿研究与中国美术发展”在京举行

  为纪念徐悲鸿先生诞辰118周年、逝世60周年,徐悲鸿国际学术研讨会24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年届九旬的徐悲鸿先生遗孀廖静文女士出席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全球化与民族化:21世纪的徐悲鸿研究及中国美术发展”,旨在系统梳理徐悲鸿先生的艺术成就并阐释其现当代意义,在“经济全球一体化”的时代,以世界性的眼光提高对民族文化身份的认同,倡导东西方文化艺术的对话交流与借鉴,以推动中国美术的发展。

哈佛大学终身教授、芝加哥大学艺术史系教授巫鸿

武华兴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姜苦乐先生

  徐派弟子武华兴向哈佛大学终身教授、芝加哥大学艺术史系教授巫鸿、法国卢浮宫的菲利普?杰奎琳、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姜苦乐先生赠送书画作品,为弘扬悲鸿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书画艺术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