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国现代文学馆独山文学书画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暨 《黔上听香》研讨会在独山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7日22:03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8月20日,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中共独山县委、独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现代文学馆独山文学书画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暨《黔上听香》研讨会在独山县举行。

  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著名文学评论家、作家出版社总编室主任张陵等,省文联副主席汪信山,黔南师院党委书记梁光华,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联主席黄光兴,独山县四家班子领导梁嘉庚、钟少兰、文龙斌、姚栋、崔从军,自由作家、《黔上听香》作者山峰出席活动。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国日报海外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凤凰网、中国作家网、文艺报、腾讯网、搜狐网、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台湾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香港大公报、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贵州都市报、黔南日报到现场采访报道。

  独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嘉庚在致辞中指出,创作基地落户独山和《黔上听香》研讨会在独山召开,是独山县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也是独山文学艺术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独山县将充分用好创作基地这一载体,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创作出影响大、质量高,无愧于伟大时代、不负人民厚望的优秀作品,并在中国现代文学馆的关心指导,及省州各级文化部门的帮助支持下,独山县的文艺事业必将更上一层楼,独山县的文化建设必将长足发展,独山县的全面小康宏伟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

  黄光兴表示,黔南是多民族聚居杂居之地,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资源丰富,期望中国现代文学馆能继续在黔南各地播下文化的种子。同时我州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必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黔南热土的优秀作品,不断开创黔南文艺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汪信山在讲话中说,中国现代文学馆选择基层一线的独山作为创作基地,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深刻的现实意义,是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体现,是宣传文化系统开展“走基层、转文风、改作风”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加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创作基地落户独山县,为贵州省的文艺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希望中国现代文学馆能够一如既往、矢志不渝地支持贵州文艺工作,以独山为示范,拓宽覆盖范围,形成文化圈带,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活动品牌,加大扶持力度,形成良性互动。

  会上,吴义勤向“中国现代文学馆独山创作基地”授牌,并与独山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他表示,独山是中国文学馆创建的第一个创作基地,今后双方将不断以新形式开展各种交流合作,把基地创办成为一个文化窗口,使独山成为西南地区有影响的文化艺术创作基地,成为艺术家的创作乐园。

  随后,《黔上听香》作者山峰向“中国现代文学馆独山创作基地”捐赠创作基金三万元;梁光华为参加活动的吴义勤等11位文学评论家、专家颁发聘书,诚聘其为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客座教授。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对当红长篇小说《黔上听香》进行研讨。

  当日上午,出席活动的专家和领导、各大媒体,还先后参观了独山县大学城展示厅、李记集团、影山草堂、独山传奇文化影视城展示厅、深河桥抗日文化园、奎文阁等。在影山草堂,专家们还为独山挥毫泼墨,留下了珍贵的作品。(韦亚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