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正文

网络作家的期盼(夏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9日10:18 来源:新民晚报 夏琦

  昨天跟一位网络作家聊天,她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作协会员。她的作品,曾经入围茅盾文学奖候选名单,可惜只是“打了回酱油”。

  作为中国作协为数不多的网络作家会员,她经常在开会时被传统作家们好奇地问:“你一天怎么能写那么多字啊?”她说,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唐家三少也经常被问,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其实原因很简单,她说:“我一直都是这么写的啊!”

  对于常常要“十年磨一剑”的传统作家来说,网络作家的写作速度显然是不可思议的。但对于网络作家们来说,这是自然得不能再自然的事情了。这位网络作家也抱怨,从来没有评论家为她的作品写评论,不知道是评论家们不喜欢她的小说,还是根本没看过。

  这位作家真心感激中国作协近年来拥抱网络文学的态度,但是如果评价体系不改变,传统文学界没有真正地去了解网络文学,她说,我就永远只能“打酱油”。

  或许,茅盾文学奖可以单开一个网络文学奖项? 夏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