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中国·赤峰红山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5日16:5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8月12日,由自治区文化厅、市政府和赤峰学院主办的中国·赤峰红山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终身教授严文明,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旃,辽宁省文化厅原副厅长郭大顺,英国剑桥大学考古学系主任马丁·琼斯,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国家文物局红山文化申遗专家组组长李水城,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内蒙古博物院院长塔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佟国清,副市长梁淑琴,赤峰学院党委书记高金祥,赤峰学院院长李春林出席开幕式,郭旃、塔拉、佟国清、李春林分别讲话。此次研讨会是赤峰市第八届红山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5天,会议的主题是“红山文化与中华五千年文明”,旨在通过交流和研讨,把红山文化研究提高到更高的层面,取得更多的学术成果。其间,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华美文化与科学研究院、辽宁省博物馆、美国波士顿大学、上海大学等红山文化研究知名专家80余人将就农业及相关问题研究、玉器等相关问题研究、植物考古相关问题研究等课题展开学术研讨,并赴敖汉博物馆、哈民忙哈遗址和牛河梁遗址进行实地考察。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推动红山文化进一步发展,扩大红山文化影响,为我市文化大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