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评论 >> 作品研讨 >> 正文

《埃德加·斯诺:红星为什么照耀中国》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09日09: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8月7日,军旅作家丁晓平历史传记新作《埃德加·斯诺:红星为什么照耀中国》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等单位的领导和有关专家学者数十人与会研讨。

  中国青年出版社近期推出的《埃德加·斯诺:红星为什么照耀中国》共分10章,完整记叙了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20世纪在中国期间的人生经历,也从一个侧面总结了20世纪中美关系发展的历史经验。全书以斯诺在中国的人生经历为主线,客观细致地描写了斯诺和夫人海伦·斯诺积极参与中国爱国学生组织的“一二·九”运动、冒险进入红色苏区报道中国革命并写作《西行漫记》(《红星照耀中国》)、组织中国工业合作运动以及与中国领导人深入交往的许多历史故事,披露了不少鲜为人知的政治和外交内幕。此外,该书还以彩色插页的形式首次展示了斯诺所有著作的签名本及私人中文印章,书中收录的1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许多也是第一次与中国读者见面。丁晓平表示,自己创作这部传记是向前辈的献礼和致敬,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感悟和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座谈会特意选择在位于北京盔甲厂胡同的斯诺夫妇居住地旧址举行。1936年,斯诺从这里出发去西北采访,随后回到这里创作了《西行漫记》,向外界真实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产生了巨大影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